基地政策

百步亭·爱社区众创空间作为全国首家社区体验式创业孵化平台,依托百步亭和爱社区公司的品牌优势、基地资源、网络平台三大资源,以“以科技为居民服务,一切为落地而生”为理念,线上虚拟平台与线下实体空间的两大孵化体系为基础,人才、资金、市场、和指导四个方面体验式的创业孵化服务为支撑,聚集、孵化、投资社区服务产业,推进社区服务创业项目与居民需求无缝对接,打造现代社区服务产业集群。

百步亭·爱社区众创空间打造了一套“线上+线下”双孵化体系,线上建设了以网站、微信平台为核心的虚拟空间,对异地企业进行线上孵化。中国社区网作为空间合作媒体,拥有“2万个社区、3亿多居民”数据资源,日均PV达到260万,为孵化企业提供产品宣传、市场推广;爱社区APP作为空间的独家移动端合作伙伴,下载量达200万,便于孵化企业获取信息、开展活动。线下空间室内室外占地2800方米,以“众创空间+创业文化广场+创业文化长廊+创业文化集市”为线下创业基地,配备联合办公室,会议室、休闲区、路演厅,提供办公场地、政策对接、辅导代办、导师诊断、资金扶持、志愿帮扶等全要素创业服务,加速企业孵化。

空间独创体验式创业模式,“双创志愿者”作为孵化产品第一批用户,优先体验产品,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。孵化企业根据意见完善产品,打造真正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的产品,实现产品与市场对接。百步亭社区居住16万居民,其中有6万“双创志愿者”,为体验式创业提供足量的用户基础。

百步亭·爱社区众创空间为部分社区创业者定期提供免费培训、申请享受国家的税费减免、小额担保贷款、岗位补贴和创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扶持。对于公益性质的社区创业项目免除所有入驻费用,并免费提供工位;盈利的社区创业项目则在服务收费标准上给予7折优惠。当众创空间入驻项目有岗位招聘需求时,我们会优先推荐社区再就业人员。众创空间还向社会公开征集适合社区再就业人员的创业就业项目,借助社会力量,引入社会资金,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实现再就业